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史崇德 赓续红色血脉” 专题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明媛 摄影 徐志持)4月3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崇德 赓续红色血脉”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栾永玉主持学习,校党委常委、民主党派校领导、校长助理参加学习,党(校)办、纪委办公室、监察工作部、党委巡察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

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环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领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 ”两篇文章,带领大家重温井冈山精神和延安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指示。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专题研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主题发言。他指出,学校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教书育人的典范,要积极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的教师树立正确的师德师风观念。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形成规范的、可量化的师德师风考核制度。此外,还要加强管理队伍的师德建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主题发言。他谈到,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把信念教育作为我们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内容。要从理性和感性两个方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教学、主题活动等开展信念教育,增强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围绕一流人才培养作主题发言。他指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首先要构建培养新时代高质量人才的本科教育体系,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重点。其次,要落实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的精神,围绕十个重点任务,在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深度融通的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下功夫。

栾永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既要“重视”,又要“重事”,要构建完善的师德师风建设体系,凝练具有学校特色的师风,引导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加强学生思政工作,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把人才培养摆在心中,凡事要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作为出发点,切实落实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

编辑:杜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