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大学生志愿者为衡水抗疫一线人员子女架起“空中课堂”

来源:衡水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8 字体:

1月26日,共青团衡水市委联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依托衡水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为我市抗疫一线人员子女架起“空中课堂”,通过线上平台以“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形式为孩子们进行学业辅导。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针对衡水市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包括医护人员、基建工人、社区工作人员、人民警察等岗位人员的子女或留守儿童,以初中、小学在读学生为主,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护,以“一对一”“多对一”的线上结对帮扶模式提供相关志愿服务,督促其完成学校布置的假期学习任务,并能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巩固已学知识、查漏补缺,让孩子们与大学生志愿者共同进步。

目前,我市接受学业辅导学生已招募147名。大学生志愿者均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读大学生组成,活动前期通过自主报名和招募选拔,最终确定201名学生参与本次课业辅导专项志愿活动。现在志愿者们已和报名学生及家长顺利对接,并开始进行线上辅导交流,活动的开展受到抗疫工作者及其子女的一致好评。

“疫”不容辞,爱不可缓。团市委市直团委书记李剑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关心帮助我市防疫一线人员子女,是我们必须要做好的事情。让我们共同携手,弘扬志愿精神,共克时艰,打赢防疫攻坚战。

原文链接:https://m.hsrb.com.cn/detail/161179908844894.html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