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过文俊教授谈: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一流区域金融中心”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长江日报12月25日报道)2019年,武汉地区生产总值位列中部第一,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高达9.2%,武汉金融中心竞争力稳居中部地区首位。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目标,分别为加快打造全国经济中心、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

武汉金融业在从“中部领先”到“全国一流”的蜕变中,有哪些优势和短板?12月24日,专家、企业家们长江日报记者表示,武汉金融业还需要从业态、转服务效率等方面突围。

金融创新是支撑科技产业迅猛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从《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创新专项方案》实施以来,武汉科技金融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汉金融机构纷纷布局科技企业集中的东湖高新区,为科技企业提供贴身服务。

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武汉市政协常委、金融学院过文俊教授认为:支持湖北和武汉疫后重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应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营造创业投资发展的良好环境,扩大直接融资的比例。应将自贸区武汉片区作为金融业制度创新的高地,以建设东湖国家级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科技金融创新的力度。他认为,创投行业是科技金融创新的生力军。当前,应引导创投机构乘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的东风,抓住“新基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机会,在为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支持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原文链接: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一流区域金融中心”http://cjrb.cjn.cn/wap/html/2020-12/25/content_192269.htm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