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徐汉明教授出席第二届仙桃法学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2-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官文婧)12月20日,湖北省仙桃市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届仙桃法学论坛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暨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汉明等7位法学教授受邀围绕“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作主题演讲。

徐汉明教授说,改革开放以来,仙桃为国家输送了百余名法学专家、学者、法律实务人员。王利明、张明楷、王洪祥、秦前红等100多位法学学者和法律实务专家,活跃在民法学、刑法学、诉讼法学、宪法学等领域,为我国法学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仙桃法学研究会今年举办的仙桃法学论坛紧扣时代主题和发展热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主题,团结吸引了众多国内知名法学专家与会建言献策,为提升仙桃法治化建设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奉上一场精彩的法治文化盛宴。徐汉明教授说,中国用不到70年的时间走完了西方300年的城镇化历程,在“乡土中国”向“都市中国”的转型过程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积极探索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建设和城镇化发展经验,这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分不开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强调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徐汉明教授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加强城乡建设进程优化,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平衡和发挥好自治、法治、德治三种治理模式在基层社会治理领域中的优势和力量,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谋划大、中、小城市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有效纾解城乡治理中的难点和堵点。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