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后疫情时代社会安全的刑法保障”高端论坛在汉成功举办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科学研究部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秦川 黄卓成)1211日上午,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后疫情时代社会安全的刑法保障”高端论坛在武汉市拉开帷幕。

本次年会由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研究中心、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泰和泰(武汉)律师事务所、湖北楚义君律师事务所、湖北楚尚律师事务所协办。42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出席本次论坛的主要领导有: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齐文远教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教授;湖北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杨宗辉教授;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赵慧;以及来自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随州市人民检察院、湖北省国家安全厅、湖北警官学院、咸宁市法学会、黄石市人民检察院、恩施州人民检察院、十堰市人民检察院、鄂州市梁子湖区人民法院等部门的领导。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有武汉大学陈家林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刘之雄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赵波副教授;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杜辉教授;武汉科技大学戴中祥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宏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童德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良顺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郭泽强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安异教授。

同时,还有来自省内外多个科研高校和实务部门等300余名代表。相关中央省市级媒体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为期3天,共分为开幕式及“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刑法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与刑法保障”、“其他社会安全与刑法保障”三个单元主题发言、“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和闭幕式。

第一单元主题发言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齐文远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院博士后研究人员虞文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谷曼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法学硕士研究生蔡铭林,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杜辉教授,做出了精彩的报告。武汉大学法学院陈家林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王安异教授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地作出了精彩点评。

第二单元主题发言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郭泽强教授主持。仙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黄桂林同志、上海政法学院讲师崔仕绣同志、湖北宝树堂律师事务所魏啸天律师、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胡晓建同志、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李智律师、湖北楚尚律师事务所徐佳俊律师做出了精彩的报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良顺教授、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杜辉教授作出了深刻到位、切中肯綮的精彩点评。

第三单元主题发言由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副秘书长谢喜华主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法学系主任安军教授,十堰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室负责人李君同志,恩施市人民检察院李方黎同志,黄石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王灿副主任,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李颖同志做出了精彩的报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董邦俊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焦俊峰副教授作出了令人印象深刻且十分到位的点评。


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阶段。该阶段由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程骋主持。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南民族大学刘之雄教授作了主题为“违法性认识的犯罪评价意义”的讲座报告。

闭幕式由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副秘书长江建柱同志主持。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焦俊峰副教授就大会举办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会议中发言人的发言都十分精彩,点评了社会中三大类的典型问题,让人收获满满。他向与会代表、协办单位再次表示感谢,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参加下一届年会,并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