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刘璠副教授应邀参加湖北青年宣讲团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新闻网讯“今年‘双十一’大家从尾款人变成收货人,用了多长时间?答案是分分钟,这是科技提升效率、带来发展方式的创新。” 11月27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动员备课会。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刘璠结合全会精神和身边事,讲述如何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通过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好评。

   作为湖北省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两团多队”宣讲力量重要组成部分,团省委按照“青年骨干带头讲、全域覆盖大宣讲、朋辈教育一线讲、小型分散互动讲、媒体融合扩散讲”的思路,打造一支由青年教师、专家、工匠、企业家等80名青年典型组成的“青年宣讲团”,其中85%是80后。面向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 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开设国内首门《绿色创新管理》(双语)慕课的刘璠副教授经校团委推荐,应邀入选。近年来,刘璠将绿色创新思维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过程,使专业课程与绿色创新有机融合,其开设的慕课,多次获评“中国大学慕课平台五星评价排行榜第一”“热门课程排行榜第一”“最受学生欢迎 的慕课课程”课程累计注册学习人数达 7.33 万人,服务130 余所高校学生及相关企业,被校报报道后在校内外引起广泛影响。

   头天晚上接到团省委邀请后,刘璠没有推脱,连夜备课,准备到凌晨四点,当天授课表现精彩,给在场听众留下深刻印象。团省委副书记陈立称赞她勇挑重担投身宣讲,体现出高校青年教师的责任担当。她还称赞学校有这样一门契合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课程,在疫情期间提供优质教学,展示了学校实力和社会担当。

   据悉,湖北青年宣讲团将重点聚焦青少年感兴趣的创新创造领域,以宣讲团成员深耕的领域和视角为切口,介绍我国科技创新前沿成果和发展趋势,让青少年认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从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揭示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会后,成员们将赴全省各地机关、企业、校园、社区、乡村等,与青少年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发挥好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青年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学习强国等报道了此次备课会。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