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东湖高新区检察院来我校“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杰)10月26日下午3时,东湖高新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刘桃荣带领东湖高新区检察院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年青党员干部一行19人来我校“监察文化和法治陈列室”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陈列室讲解员以各个历史时期为线索,详细介绍了各个历史时期代表性的监察制度和监察故事,刘桃荣一行仔细聆听,认真观摩陈列室内展览的图片与书籍,并不时与讲解员就所讲解图片故事进行互动交流。参观活动结束,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童德华教授针对我国监察制度发展历史及其内在动因、监察法治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补充介绍,并向刘桃荣赠送了团队出版的监察制度研究成果。刘桃荣对我院“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就陈列室的成立与建设工作与童德华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监察文化和法治陈列室自创办后,先后接受校内外多批次人员学习考察,成为我校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基地,也是我校进行党风廉政宣传的重要窗口。在抗疫常态化模式下,服务团成员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有序开展线下教育活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