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洪深 摄影 徐志持)10月19日,教育部组织召开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部署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会议强调,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部位,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完善落实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对实验室危险物品的管理,全面排查各环节风险隐患,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师生安全知识水平。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李志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负责同志、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在中原楼七楼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江苏省教育厅、浙江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就江苏省在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相关经验做法、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问题与检查注意事项、基于闭环控制的安全管理与实践等进行了经验交流。

据悉,教务部近期会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等进行检查。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