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30余位教学督导齐上阵 共上新生“第一课”

来源: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0-10-0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兴)十月的武汉,秋高气爽,桂香满园。在经历为期半个多月的“军旅生活之后,我校2020级本科生于10月5日迎来了大学课堂学习第一课了解首义校区的教学设施保障情况、新生学习状态和课堂教学效果,30余位教学督导分学科、分批次深入课堂听课,2020级本科新生一道同上第一课”,当天累计听课66学时,涵盖12门课程、18位教师。


校级经济与管理督导组全员参与、分头行动,根据课堂分布及时间安排,统筹拟定听课计划,分组、分时开展课堂听课,实现了对全天所有节次经济管理类课程的“全覆盖”;校级理工督导组与相关学院协作,共同开展听课活动,分工合作、各有侧重,体现了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的良好互动;外国语学院督导组根据当天外语课堂数量较多的实际,采取重点听课和全面巡课结合的方式,保证听课的质量的同时、也兼顾了听课的覆盖面;校级法学组人文组合组以及各教学单位督导组也分别根据本学科、本单位新生的课程安排,扎实开展听课评课工作。 


总体来看,新生开课第一天,首义校区各教学楼教学设施运行正常,教学秩序良好;授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课堂讲授认真,能够适度有效运用多媒体、教学方式灵活多样,注重师生互动、激发学生学习探究的兴趣;学生上课积极认真课堂参与度较高,对大学课堂较适应。

校院两级督导坚持“督导结合导为主理念,积极听取学生的意见建议及时与授课教师交流沟通,致力于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质量与水平,推动课堂教学的持续改进、学生学习效果的不断提升。此外,教学督导也及时当天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向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作了如实反馈。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