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发布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质量报告

来源: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望艺文 杨安琪)“疫情结束后还应该继续线上教学吗?”“线上教学的效果到底如何?”“面对线上教学新趋势,我们该如何应对?”别担心,我校的本科线上教学质量报告来一一回答你。

为实时掌握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和教学管理与服务状况,深入分析学校线上教育教学质量,上学期学校先后面向学生、专任教师、教学督导员教学管理人员开展了四次线上教学问卷调查,并组织了教学平台的专项调研。以上述五调查为基础,结合相关工作总结及教学督导意见,9月18日,我校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发布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线上教学质量报告(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介绍了我校线上教学中的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学督导的探索与实践情况,依托大量的一手数据真实、全面、准确地分析了我校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质量,总结了线上教学的主要优势和主要问题,形成了对线上教学的整体评价。

调研结果显示,疫情发生以后,在校党委、校行政统一部署下,我校各教学单位、广大教职员工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在历经了适应期、调整期后,顺利进入了线上教学的稳定期与改进期,较好地完成了规定的教学任务,基本实现了线上线下教学的实质等效师生对线上教学的整体满意度较高,并一致表示即使疫情后也更愿意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同时我们也应看到,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之举,前一阶段的线上教学在平台资源、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和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方面仍然存在不少提升的空间,需要我们的持续改进来应根据全文的数据分析和经验总结报告最后提出了五新建议:坚持OBE教育理念,适应新常态;优化线上教学管理与服务,迎接新挑战;提升线上教学技术与能力,促进新融合;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素能,紧跟新变化;实现督导与评估双轮驱动,落实新要求。

此次线上教学质量报告不仅回答了广大师生关注的线上教学问题,更全面总结了学校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巩固了前期线上教学的成果,展望了未来混合式教学的趋势,为我校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改革参考。

详细内容请点击查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线上教学质量报告(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