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荣获第四届“求是杯”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郭淑丽)2020年7月18日,第四届“求是杯”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指导老师周博雅和2017级本科生张立鑫、张孟瑶、尹思语、黄心怡组成的“专业团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求是杯”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在读本科生的公共管理类案例大赛。大赛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公共管理学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四届“求是杯”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

本次大赛于2020年1月份启动,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的286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有52支队伍通过初赛复审,进入复赛;由30位来自全国各高校公共管理领域的优秀老师作为评委,为复审作品进行双向匿名评审与打分,确定了16支队伍通过复赛;经过线上展示和答辩方式的激烈角逐,最终包括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在内的4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环节,各参赛队伍在紧张的3小时内,完成决赛案例梳理、案例分析及答辩展示。

复赛展示环节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团队”在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学办和专业教师团队的大力支持下,经过5个多月的充分准备,从初赛到复赛克服重重困难,团结协作,认真开展项目调研,顺利完成了《治理一河清水,何以两全其美:生态补偿视角下流域治理的困境与探索》的案例报告撰写。决赛环节,我校参赛队伍准备充分,有理有据,沉着应对,密切配合,从实际案例出发,运用公共管理专业知识,积极提出解决问题的政策方案,促进项目答辩顺利进行,表现较高的应变能力和丰富的专业知识。最终,我校参赛队伍荣膺本次大赛二等奖(全国四强)。

荣誉证书

颁奖环节

本次案例大赛引导全国公共管理学子深入改革实践,触摸时代脉搏,把课程中学到的理论和方法作为武器去发现问题、提炼问题、分析问题。我校学子的优异表现充分彰显了学校和学院在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探索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积极作为。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