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龚联梅、硕士生于苏甫江·玉山获评第六届“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开帆 赵元元)2020年7月17日,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六届“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的名单,本年度全省共有120名优秀毕业生获此殊荣。工商管理学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龚联梅获“开拓创新”奖、2020届硕士毕业生于苏甫江·玉山获“自主创业”奖。

  

 龚联梅是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学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在本硕博学习期间,她深刻践行了“为学要善学”“为学重无用”的思想,曾担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STATA协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常务副主编、工商管理学院17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先后在《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动态》《人文杂志》《产业经济评论》上发表论文四篇,并在《经济参考报》上发表评论文章,其中一篇获得“‘工商学苑杯’经济管理学论坛二等奖”和“产业经济评论优秀论文奖”。此外,她还主持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201811047),参与了国家自科项目“贸易自由化、市场扭曲与贸易利益的精确评估:理论与中国经验(71803195)”和“企业层面全球价值链的研究:指标测度、理论机制与中国经验(71703170)”。龚联梅不仅拥有良好的学术素养,还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她将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在自己平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生活学习中全力帮助同学,工作中认真协助老师同事,并因表现突出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院级“优秀学生党员”荣誉称号。

  

于苏甫江·玉山演绎了一个现代版的“伯乐与千里马”的故事,这个来自新疆的性格开朗的小伙对创新创业充满无限激情,永远斗志昂扬。本科期间,他创办的“伯乐学车”项目,开创了“4DVR模拟训练+实训”驾培模式,成功让1000余名武汉在校大学生拿到驾照,该项目获得了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银奖等荣誉;研究生期间,他成立“伯乐创客团”,积极团结周围各民族同学加入创业实践,为学弟学妹的初创项目给予支持,为在校学生提供200余个兼职岗位,并且协助学校创业学院孵化出了多个大学生品牌项目,是众多学子心中的创业伯乐。“不忘初心”是于苏甫江·玉山事业道路上新的座右铭,使他面对诱惑时不被动摇、面对困惑时能够寻求答案、面对困难时能够咬牙坚持。他和他的团队获得了中南大师生们的支持,带动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的激情,曾受邀做客武汉人民广播电台接受专访,并先后被中国青年报、中华民族报、新疆经济报、湖北省共青团等媒体广泛报道宣传。

近年来,工商管理学院以搭平台、严制度、建团队、重激励为抓手,不断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全面推动拔尖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两位同学的获奖是对学院近年来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今后的学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商管理学院将继续以学术讲座为平台,以规章制度为推手,以导师科研团队为纽带,以科研配套奖励为手段,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具有优秀科研能力和专业素养的学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