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政税务学院开展“迎党的生日,讲好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大会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紫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于7月1日下在线上召开“迎党的生日,讲好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大会。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熊思宏副书记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微党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宣讲团成员吴艳老师和郭昱辰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本次的主题教育大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媛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会议的第二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袁媛老师领誓。

主题教育大会的第三项,由熊思宏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微党课。熊思宏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陈望道同志在100多年前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引导了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熊书记指出,习近平向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正是鼓励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这场疫情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2020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武汉调研疫情状况,要求保障武汉人民的米面粮

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畅通“最后一公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是号召广大师生党员学习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南大师生、校友积极志愿战役,筑牢战疫后方。在全国人民居家隔离期间,广大党员同志们闻令而动,就地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学院党委张永清书记带头参与学校受赠物资的分发工作,不畏辛劳,任劳任怨。财政系教工支部书记祁毓副教授积极协助社区进行“四类人员”的排查工作。财政系党员教师陈三攀老师参与村里公共卫生的治理。他们都是我们周围应该学习的榜样。

四是介绍了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近几个月以来,学院顺利开展了网络授课、线上复试等各项工作,同时组织了毕业生返校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毕业典礼活动。这些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院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

微党课的最后,熊思宏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之年,也是我院“三全育人”改革试点之年,全体师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题大会的第四项,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宣讲团成员吴艳老师和郭昱辰同学向学生党员讲述战疫故事。学院党务秘书吴艳老师作了题为“做好战疫志愿服务,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报告,从疫情来袭、居家战疫、志愿服务、助力捐赠四方面介绍了自己疫情期间在石牌岭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吴艳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全民战疫中感悟初心和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在志愿服务中体会正能量,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抗击疫情中思考立德树人,为工作学习指明方向。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郭昱辰同学就“抗疫志愿勇向前,争做中南好青年”进行了抗疫志愿工作汇报。郭昱辰介绍了自己参加抗疫志愿宣传服务和社区消毒杀菌志愿服务的经历和体会。他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和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更应该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以贯之,在人们需要之时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入党誓词。

最后,贡琦同学、任鑫清同学就所学内容进行了发言。贡琦同学认为要向疫情期间每一位辛勤付出的医务人员和志愿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任鑫清同学认为此次疫情也是一场大考,共产党人在疫情中勇于担当、不忘使命,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奉献者。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从1921年到2020年,从58人到9191.4万人,近百年历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持续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明年将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让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