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经济学院杨波教授指导留学生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2020年3月,经济学院杨波教授指导Minhaj Ali等多名博士留学生在国际期刊《Air Quality, Atmosphere & Health》上发表了论文“Financial instability and CO2 emissions: cross country evidence” (论文下载链接:https://doi.org/10.1007/s11869-020-00809-7)。

论文摘要:在能源经济学领域仅有少数文献关注金融不稳定与环境质量问题。本文运用1980年至2016年期间54个发展中国家的数据,用面板模型和GMM方法实证分析了金融不稳定、经济增长、能源消费、贸易开放、城市人口以及碳排放之间的关系。实证结果显示金融不稳定会显著影响碳排放,同时经济增长、能源消费以及城市人口增加也会对环境带来不利影响。该研究结果可以为金融、经济以及能源领域进行战略决策时,如何避免政策执行所带来的环境污染副作用提供了新的决策依据。

Air Quality, Atmosphere & Health》目前在JCR分区中位于环境科学二区(Q2),是环境科学领域有影响力的国际期刊。该文第一作者为杨波教授,通讯作者为我院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留学生Minhaj Ali,其他合作作者包括Muhammad Rizwan Nazir、Wajeeh Ullah 、Muhammad Qayyum二名经济学院留学生和一名金融学院留学生。

该文的发表一方面体现了经济学院师生在严重疫情期间克服困难继续坚持科研工作,另一方面体现了经济学院留学生教育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果,留学生论文发表开始从数量增长转向质量增长。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