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守护中南大(三十九)】“疫”不容辞!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员用行动诠释青年担当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通讯员 刘翔 王怡 胡金叶 张廷方)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一场由全民参与的阻击战“疫”打响。在此时刻,中南大法硕学子不惧困难,敢于担当,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活动,配合政府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社区、乡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以战斗般的精神意志执勤在阻击疫情的一线,矢志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面前,无数党员冲锋在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守护着一方平安。1801班法律(法学)的陈诺自112日返乡后,在隔离14天后,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负责站岗执勤、街道巡逻,做好防疫宣传教育工作。在志愿者的岗位上,作为共产党员,她尽职尽责,认真勤勉,做好上级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1陈诺所在值班点

王奕涵是法硕中心1801班的一名党员,她的家乡位于河南省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一度成为河南省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王奕涵的父母作为基层公职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224日,王奕涵也主动参与志愿活动,主要负责分班值守卡点,做好小区人员、车辆进出入管控和登记工作。同时,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为老年人联系采购生活必需品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王奕涵在工作地点

胡霄是1801班的一名党员,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村党支部在全村招募志愿者,胡霄便主动报名参加到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专门负责疫情期间村民购买物资的登记,全力做好志愿者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胡霄坚信全民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3胡霄整理的村民购物清单

2019级法律(法学)1901班的党员丁欣,在疫情暴发后积极加入了“厦门大学担当者共克时艰”志愿者团队。丁欣的主要工作是收集、整理湖北省医院的求助信息,并联系医院确认信息的准确性以及接受捐赠的投递方式。截至224日,这个团队已经陆续向团风县人民医院、英山县人民医院、宜城市人民医院、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58家医院陆续捐赠各类物资,总价值达610821.28元。她坚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4丁欣及其志愿者团队工作场景组图

2019级法律(非法学)1902班的党员熊应然在居家隔离期间,为村支部撰写疫情宣传文章,在支部公众号上发布。隔离期满,他立马投身到志愿者队伍中。他主要负责挨家挨户走访,登记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整理成表后及时上报,并为武汉返乡人员测体温、一一记录。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用身体力行证明入党的铮铮誓言。

5熊应然撰写的推文、参加村疫情防控会议  

王莎莎是法硕2019级卓越班的一名党员,21日,王莎莎和身为中共党员的父亲主动请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安河口村这个劝返点是竹坪乡最重要的关口,王莎莎主动要求去这个地方值守,对每一个通行的人员测量体温、查验通行证,详细登记信息后对符合通行要求的人员予以放行。他们不畏辛劳的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一方平安。

6王莎莎执勤所在地

自疫情暴发以来,在举国上下,共克时艰之际,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他们努力践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战“疫”,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树起一面旗,争当排头兵;他们不畏险难,敢为战“疫”打先锋,投身志愿,尽我所能,甘做一颗螺丝钉;他们用志愿行动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用无私奉献书写新时代法律人的初心!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