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守护中南大(十五)】暖心!中南大蔬菜配送再出发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高辉 何演)216日,在学校的大力统筹和多方努力下,南湖校区和首义校区的近500名教职工领取到了新一批的新鲜蔬菜。这是继28日首次尝试为教职工统一提供蔬菜购买服务后,学校再一次充实教职工“菜篮子”

16日一大早,在南湖校区蔬菜分发点,数百份分装好的蔬菜已经摆放整齐,后勤保障部干部职工正在抓紧时间进一步清点物资,为蔬菜分发做好准备。党校办、校工会、保卫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也在现场积极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南湖校区津发小区蔬菜分发点准备就绪

南湖校区十食堂蔬菜分发点准备就绪

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明介绍,在第一次蔬菜发放工作的基础上,工会充分总结经验,为发挥集体优势,便于统一领导,提高工作效率,本次蔬菜供应改由各二级单位分工会统计本单位职工需求信息,报校工会统一汇总,然后交由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进行集中采购这样流程更加规范顺畅,协作更加高效快捷。

校工会发布蔬菜采购通知

214日晚收到校工会提交的教职工需求后,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便开始了紧张的蔬菜采购筹备工作。而此时正好遇上武汉市遭遇寒潮天气,气温断崖式下降,狂风突起降雪不断但恶劣的天气没能阻挡膳食服务中心采购专班前行的脚步,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身上肩负着近500位教职工的重托。第二天一大早采购专班便和食堂物资供应商一同驱车前往校外蔬菜市场,为了尽可能让教职工蔬菜品种更丰富,采购专班是“比了又比、看了又看”,最终在首次采购货源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广大职工喜爱的多个菜品,如蒜苗、莴苣、韭菜等。直至下午5点,本次购置的蔬菜最终送达学校。


满车的蔬菜“冒着风雪”终于抵达学校

蔬菜送达学校后,后勤保障部值守干部员工一起迅速进行搬运、选配、分装、打包等工作直至16日凌晨5时许,经过一夜的紧张忙碌,最终完成南湖校区的配菜任务。而保卫部也第一时间提供车辆支持,协助后勤保障部在早上7点便将所有蔬菜送到南湖校区两个分发点,并现场维持分发秩序。

后勤保障部干部职工连夜进行蔬菜分装

保卫部协助进行蔬菜运输

据保卫部副部长李远征介绍,武汉市政府于214日开始实施住宅小区封闭管理,学校也随即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校园管控全面升级,非参加疫情防控等工作需要,人员一律不得进出校园,所以在这样一个特殊时间节点,能够再次进行蔬菜配送,也是缓解教职工燃眉之急同时,在今天的蔬菜配送过程中,考虑到家属区部分老同志出行不便,保卫部和社区也组织工作人员将蔬菜送到老同志家中。

上午11时许,南湖校区315份蔬菜全部配送到老师们的手中。然而来不及休整,膳食服务中心的干部员工便投入到接下来的紧张工作中。“人手太紧张了,我们要利用中午的时间,赶紧把今天凌晨没分拣完的蔬菜收拾整理完毕,下午还要将蔬菜急运首义校区,分发给居住在那边的老师们”膳食服务中心主任蒋圣芳一边说,一边和同事周伟把一袋百余斤的土豆,麻利地搬到正在分装称重的同事唐伟面前,其他的同事们也都各自紧张的忙碌着直到下午6时左右,在大家齐心协力之下177份蔬菜也在既定时间送到了首义校区并有序发放完毕。看着教职工领取蔬菜后满意的笑容,蒋圣芳和同事们都觉得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首义校区教职工领取蔬菜

据悉,本次为学校教职工集中供菜,预订数量较首次翻了近1倍,品种更新了50%,恰逢大雪天气,采购难度增大,并且需在同一日南湖首义两校区进行派送,工作强度成倍增加。但在各参与部门的密切协作和教职工的有序配合下,用最短的耗时,顺利完成近500名教职工的蔬菜分配发放工作,再次充实了教职工的“菜篮子”,为教职工抗击疫情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