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抗击新冠肺炎】中南大人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24 字体:

新闻网讯 近来,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校内的发生和传播,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在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指挥下,校内各部门、各学院积极部署落实防控措施,不断筑牢安全屏障。


校领导迅速研究部署落实

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同志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同志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准确掌握信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联防联控,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申祖武近日在校内有关部门进行了专项调研指导。闫平副校长在财务部看望坚守岗位加班人员并向大家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提醒大家高质量完成业务工作的同时,务必保重身体,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闫平副校长在财务部看望坚守岗位加班人员并向大家发放口罩、消毒液


申祖武副校长到校医院、学生宿舍、学生食堂、车队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现场布置防控工作,强调要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学校相关规定,做好防控工作。


申祖武副校长在食堂调研



校友援助捐赠防疫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校友一直关心关注母校疫情防护工作。得知学校尚有400多名学生留校,面临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的信息后,我校法学专业1977级校友刘兆年(九州通集团董事局副主席)为留校师生送上3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正处于创业初期、行政管理专业(电子政务方向)2003级曾磊校友为学校送上手头最后一箱900个N95口罩。

杨灿明校长对校友的慷慨相助表示感谢,并要求尽快将物资发放到学生手中,确保学生安全过节。1月23日下午,物资到达后,学生工作部立即组织发放工作,将口罩等相关物资发放到留校师生手中,并做好留校师生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做好科学防护。

中山校友会捐赠的2000个口罩也即将到达学校,上海校友会已成立线上防疫专项工作组,积极支援母校及校友防疫工作,多地校友会及众多校友也在积极努力调配物资到学校,这也将为学校后期防疫工作提供保障供给。


上海校友会会长韩卫亚说:“这几天校友会各群唯一的话题就是防疫,很多家在湖北的校友都改变了行程留在上海过年。中南大和武汉与我们关系紧密,我们必须有所行动。”


校医院严阵以待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校医院前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小组,发布《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工的温馨提示》,设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传栏,发放健教折页500余份。

校医院医生进行诊疗


校医院骨干力量始终坚守岗位,实行南湖、首义校区24小时就诊,为所有就诊患者发放口罩,重点规范发热病人的筛查排查、接诊转诊和登记报告等流程,做好对发热、咳嗽患者的分诊、诊疗工作。

校医院分诊台工作人员进行分诊并宣讲疫情防护知识



做好消毒与保障

后勤保障部第一时间采购消毒、清洁防护等用品,对校园卫生实行二次清扫,组织力量对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区域实行消毒清洁作业,同时对公寓厕所、垃圾站等环境隐患区域开展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进一步降低安全隐患。加强对膳食、热水供应等工作的投入,确保留校学生食、住无忧。


学校后勤保障部对学校进行消毒


保卫部及时将口罩等防护物资发放到一线执勤人员,同时采取校园出入管控措施,从1月24日起,对两校区部分大门进行关闭,对从规定大门进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切实降低外来风险。



推行学生健康状况日报制度


各个学院也第一时间关注学生健康状况,积极推行学生健康状况日报制度,针对大部分学生寒假放假在家的实际情况,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等通过线上、电话等方式向学生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同时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为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奠定基础。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学校而言也是一次挑战,相信在各部门、各学院齐心协力之下,在广大师生、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之下,中南大人一定能坚定信心迎接挑战,众志成城战胜困难。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