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第35次年会召开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建梅)121213日,由我校承办的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第35次年会在十堰召开。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干部局局长、中央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张献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汪海涛,十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沈学强,以及湖北部分高校领导和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常委、副书记陈明致欢迎辞。他指出高校统战工作历来是我党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是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和功能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特点和着力重点,不断寻求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方法,进一步推进高校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他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经验做法:始终把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始终把推选党外干部作为重要工作;始终把参政议政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表示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和借鉴兄弟高校统战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做好我校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时期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

汪海涛代表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的各部门、各高校表示真诚的感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汪海涛表示,做好高校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高校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党的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理论创新推动新形势下我省高校统战工作新发展。他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高校统战理论研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性,确保统战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二是突出科学性,提升统战理论研究的成果质量;三是突出实践性,彰显统战理论研究的应用价值。

张献生为大会作了“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基本问题”主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3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交流发言。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统战部部长杨筱向大会作了研究会2019年工作报告。

大会表彰了2019年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的优秀成果和优秀组织单位。我校荣获2019年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优秀组织单位,荣获2019年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论文一等奖1篇、三等奖1篇、优秀奖2篇。校党委统战部郭建梅老师提交的《浅析高校党外人士分类培养路径——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例》荣获一等奖,校民盟副主委颜岩教授提交的《新形势下统战工作要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荣获三等奖,校九三学社社员陈方宇老师提交的《提高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吸引力和实效性问题研究》和徐浩轩老师提交的《新形势下归国留学人员“本土化”问题研究”》荣获优秀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