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全国财经院校经管学院院长战略研讨会在校召开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姚佳)12月16日,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SREEN)与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全国财经院校经管学院院长战略研讨会暨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示范基地(财经类院校)武汉基地揭牌仪式在校召开。

我校校长姚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出席会议,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14所财经院校的经管学院院长们进行了研讨。会议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主持。

            


姚莉副校长对各位专家和院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示范基地(财经类院校)落户我校表示祝贺。她指出,当今全球商业活动面临技术、环境、文化等多重挑战,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发展计划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理念也给中国企业创造巨大的发展机遇。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和机遇,中国的商学教育和研究必须做出思考和应对。作为财经院校,如何发挥自身的特色、特长与优势,为中国商学教育发展做出贡献,正是会议共同研讨的意义。我校要发挥经法管学科特色与优势,依托教育联盟平台,在财经类兄弟院校的支持下,为中国商学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示范基地揭牌


会上,王重鸣理事长、姚莉副校长、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和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共同为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示范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王重鸣教授做了“丝路创业与赋能成长”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发展历程和理念以及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围绕创新创业建设发展的经验。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和国际化应当成为商学院发展的“抓手”,要重视创业能力建设,实现双创教育从竞赛活动为中心的1.0向专业体系建设为中心的3.0升级,并提出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财经院校合作示范基地2020行动计划。他相信在全国财经院校经管学院共同支持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能够发挥示范基地的学科特色和区域优势,联动其他地区基地以及“一带一路”国家形成国际化高端创新创业教育平台。

与会代表们就财经院校商学教育升级与国际化、创业教育能力建设进行了研讨,针对商学教育趋势和商学院发展战略、财经院校学科升级与院校特色、双创教育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欠发达地区和西部地区商学院面临着机遇挑战、财经院校创业教育行动计划和特色创建等主题展开了深度的交流

    

              

钱学锋在总结中对与会专家和院长们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出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的发展理念和方向与学院愿景中的“立足中南,面向世界”高度契合,对我校商学教育的全面升级和加快国际化发展进程有着重要意义,工商管理学院将在各财经院校商学院的支持下,做好联盟基地建设,促进财经院校商学院教育国际化发展。


编辑:马迪思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