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新闻学院辩论队获湖北省高校新闻专业辩论联盟辩论赛冠军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桢  钟杨思麟 曾玥)12月8日,2019年湖北省高校新闻专业辩论联盟辩论赛(下称新辩盟)决赛在华中农业大学落下帷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辩论队以6:1的成绩战胜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夺得本次新辩盟桂冠,我院四辩陈竞轩荣获“最佳辩手”称号。继“思辨中南”校园辩论赛夺冠后,新闻学院辩论队梅开二度,刷新历史战绩。

决赛当天,双方以“大数据时代,人更自由/不自由”为题,展开了激烈的探讨,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维盛宴。比赛过程中,我方一辩曾玥首先进行开篇立论,将自由划分为积极自由和消极自由,从大数据时代“打造平等的话语体系”、“为人节省自由支配时间”、“拓宽个人与社会可能性”三方面展开论述。反方则将自由定义为人的主观意愿,从大数据“剥夺人们的自主思考能力”、“话语权发生倾斜”两个角度论述己方观点。其后,我方二辩尹丹阳就反方提出的观点进行质询与驳斥,援引例证,拆解逻辑。两轮质询结束后,我方三辩钟杨思麟梳理双方分歧,指出交锋所在。最后,我方四辩陈竞轩以精彩的陈词结束比赛,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华中七校学生代表与专业老师的共同投票,新闻学院以6:1的成绩获得第七届湖北省高校新闻专业辩论联盟辩论赛冠军,同时,陈竞轩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赛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辩论队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和湖北经济学院同台竞技,经过四轮鏖战,最终圆满收官。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辩论队此次荣膺新辩盟冠军,是继11月末“思辨中南”之“希贤杯”校园辩论赛夺冠后摘得的又一桂冠,创下历史佳绩。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