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吉他协会举办“吉结号”校园乐队音乐盛宴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2-09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莉媛 学生通讯员 范旭涵 徐淇钰)12月7日晚,“吉结号”音乐盛宴在我校南湖会堂拉开帷幕。此次演出邀请到了众多优秀乐队,还吸引了大批校园内外音乐爱好者前来观看。

   首先上台的是Zealot乐队,一曲《Sweet Child O’ Mine》诉说平凡年代的点滴心事,《秦皇岛》小号声起,明朗响亮,直击心灵,为演奏注入灵魂。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戒酒乐队对音乐有着独到的见解,认为人“是在暗流涌动的环境中苟延残喘,因为生存本身就是对荒诞最有力的反抗。”主唱程朦以电音质感的烟嗓表达了对现实世界的反省和深思。《about u》、《feeling good》、《Just the two of us》令观众感受到别样的精彩。
   随着本校野茶乐队的登场,晚会迎来一个小高潮。《男孩别哭》以欢快的曲调诉说孤单心事,《你要跳舞吗》邀请观众全体一起尽情享受音乐的魅力。由大一新生组成的一个乐队为大家带来了《你会不会请我喝山城的啤酒》、《关于我爱你》两只深情动人的曲目,温柔恬淡的女声诉说着对美好时光的回忆和淡淡情丝,在吉他和口琴的伴奏下回味着岁月静好。
  老牌乐队海盗船甫一登场,晚会的气氛愈发浓烈,《just tonight》、《玫瑰少年》等乐曲风格迥异,吉他手朱震在舞台上深情告白:“我把大学青春奉献给了吉协,有梦想的人永远年轻。”一首《火车驶向云外,梦安魂于九霄》,抒发了青春无悔的情怀和永不言败的决心。
  饿喵乐队带来的几首歌曲风格甜美,《只对你有感觉》俏皮可爱,表达了对美好爱情的幸福感悟,整个会堂温馨不已。脑炸乐队的主唱熊李芸嗓音清澈,完美演绎了日漫中的经典作品,勾起了不少动漫迷的美好回忆。

   即风乐队和Unknown乐队曲风一转,纯音乐《真是一个好日子》和《Connect》轻快活泼,富有生趣,让人耳目一新。最后登场的是楼兰乐队,三位身着鲜民族服装的姑娘们舞姿优美,体态婀娜,在新疆小伙明亮清脆的歌声中为我们展现了异域风情和新疆文化的魅力。整场演出在所有乐队成员的合唱中圆满结束,余音绕耳,久久不歇。

   即风乐队成员郑世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第一登台演出,有点紧张,但是能用吉他指弹演奏,让他觉得这么多天的辛苦没有白费。一个乐队的口琴手曾芃铖感到很幸运,能从这么多新乐队里进入吉结号,也很感谢耐心的师兄师姐们的关照。
   “吉结号”不仅是吉他协会的年度音乐盛宴,也是校园的特色文化活动之一,成员们怀揣对音乐的满腔热忱,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人感知音乐的美好,也让更多有梦想的人勇敢发声,努力前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