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十届财税新声杯全国公共经济论坛举办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2-1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文宇 学生通讯员 黄昕怡 边郑姗)12月5日下午,由财政税务学院主办的第十届“财税新声杯”全国公共经济论坛在南湖校区文泉楼403会议室举行。学校科研部副部长皮海鹏、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张永清、副院长薛钢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熊思宏、硕士生导师田彬彬副教授及学办负责老师出席论坛。


皮海鹏在开幕辞中简要介绍了公共经济学的研究现状,不断强调深入研究的现实意义,并殷切希望年轻学子在公共经济领域拓宽视野、深入研究、展现担当。

薛钢表示,今年是举办论坛的第十年,希望论坛能作为一个逗号继续书写现在未来的辉煌,同时强调了研究公共经济对国家治理的价值。


会上,张永清宣读了本届“财税新生杯”的表彰决定。本届“财税新声杯”经专家团队匿名评审、交叉互审,一共产生获奖论文十篇,其中一等奖两篇、二等奖三篇、三等奖五篇。 其中,来自华中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的黄安琪、刘华、陈力朋和来自南京财经大学的钱菲菲分别以《房地产税对住房租赁价格的影响:来自重庆的经验证据》《环境能否促进中国服务业产业结构升级——基于“低碳城市”试点策略研究》摘得一等奖的桂冠。皮海鹏、张永清、熊思宏分别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选手合影留念。


  

获奖选手们对论文进行了汇报。黄安琪在高房价背景下分析房地产税对该市场带来的影响。钱非非的研究则表明了“低碳城市”建设对我国服务业产业结构升级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并给出了低碳政策实施需因地制宜、因规模制宜的建议。

田彬彬副教授对获奖选手的讲解进行了点评,他对选手们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他们的研究方法、视角、选题、数据分析表示赞扬;同时,他也提出了许多共性和个性的问题,针对每一位选手的研究给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做出了精辟点评。

“资诚国际租税杯案例分析竞赛”获奖选手刘紫斌在论坛上进行了案例展示。从多个方面、用多种方法进行案例分析,就国际贸易战及租税竞赛环境下企业如何应对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充分展示了我校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成果。

论坛二等奖获得者王雨坤认为这次论坛带来了很大收获,表示通过老师的点评更好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这会激励自己日后更加深入地投身到学术研究中去。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