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学子荣获武汉革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称号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温样样 肖芸青)121日,武汉革命博物馆20192020年度结业典礼暨“十佳志愿者”颁奖典礼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召开。此次典礼上,我校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志愿者杨贺菊、卢沛彦、关鹏花、温样样、肖芸青荣获20192020年度革博“十佳志愿者”称号,斩获了该奖项的半数名额。

每年的12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在今年的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武汉革命博物馆(以下简称“革博”)的此次结业典礼意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表彰志愿者为博物馆做出的突出贡献,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志愿者卢沛彦代表革博大学生志愿者在典礼上发言,讲述了过去一年志愿讲解服务的经历与收获。其后,革博领导为服务满一年的志愿者授予结业证书。据悉,在获得结业证书的30名志愿者中,有18名来自中南泉馆学生团队。

此次典礼的“十佳志愿者”奖项评选对志愿者们的工作参与度、考勤、日常表现和网络票选进行加权打分,得分前十的志愿者方能获奖。凭借优异的志愿服务表现,杨贺菊、卢沛彦、关鹏花、温样样、肖芸青等5名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学生馆员荣获20192020年度革博“十佳志愿者”称号。


 

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自2004年开馆以来,始终以中南大“文化名片”呈现于广大师生与社会观众眼前。2006年,在校团委、图书馆的指导下,学生志愿馆员团队组织成立,以“校博物馆志愿服务队”身份投身志愿服务,以“文物鉴赏与讲解协会”身份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协助博物馆开展各类日常工作、提供志愿讲解服务,并积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学生团队立足于校博物馆,在过去一年共接待逾200批次(年参观人次逾四万人)的校内外师生、各级来访领导、校友、中小学生、市民、港澳台同胞以及外国嘉宾,为来校观众呈上了一场场精彩的中南大“货币奇遇记”。

2015年起,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博物馆与革博在志愿讲解方面建立了合作,每年都选送近二十名团队成员参与革博志愿讲解服务,多名成员获评革博“十佳志愿者”、“讲解之星”。在2019-2020年度里,团队为革博输送了18名优秀志愿讲解员,平均志愿服务时长达约50小时,服务数量与质量受到了革博宣教部老师们及参观市民的一致好评。除了服务革博,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选送的外派志愿者们还活跃在湖北省博物馆、晴川阁,向社会公众展示了中南大学子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