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六期“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永纯)11月21日下午,由校团委、创业学院主办,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承办的第六期“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第一次专题授课在我校南湖校区新体115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汉慧、副院长喻良涛分别为营员们进行专题授课。入选第六期创业训练营的66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覃红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创业工作的发展状况,并向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表示感谢,向入围本期训的学员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在训练营的学习实践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凝聚创新力量,成就创业梦想。

开营仪式后进入专题授课。邓汉慧教授以”创业的逻辑"为题,揭示了创业利他的本质和风险承担的特性。她引入多个优秀的创业案例,启发大家从帮助他人的视角出发发现创意来源,也引用经济学、管理学和社会学知识为大家阐述了企业提供安全产品和服务这一的社会责任和企业道德。

随后,喻良涛老师以我校历届训练营的优秀创业者的经历为例,为大家介绍了“如何捕捉创业商机及怎么干”这一初创者最关心的问题。他强调,在寻找商机、开发商机方面需要主动思考和发掘。他用优秀项目案例和互动启发同学们如何思考构建项目雏型。他建议同学们多从爱好领域入手,不要怕失败。

授课期间,禹烨(武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美美与共、摩天轮教育、武汉研鹿教育等4个申请入驻大学生创业基地的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也进行了项目答辩展示。

据悉,我校自2013年起开办“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活动,致力于打造以“识别、实践、实现”为主体的“三级跳创业英才计划”,是我校第二课堂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学生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训练营自开办以来,培育了一批优秀的创业典型,孵化了众多优秀的大学生创业公司,是中南大学子识别创业机会,实践创业计划、实现创业梦想的摇篮。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