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2019“济世杯”职业生涯规划赛总决赛落幕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津溪 学生通讯员 雷艺多)1115日晚上,“济世杯”职业生涯规划总决赛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潭楼举行。本次比赛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创实部承办。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咨询顾问、汉得学院副总经理、社招部经理陈巍先生,猎聘校招渠道部湖南湖北负责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际高级人才测评师周冬宁女士,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范军,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丹。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照荣作为嘉宾出席了这次比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竞争,共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届大赛决赛共分为“选手自我展示”和“情景模拟”两个环节。第一轮,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来自会计学院的选手李欣然首个登场,她以“永不设限,事在人为”的宣言和清晰的规划思路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来自金融学院的选手郑金华以悠扬的音乐开场,阐述自己一路来积累的组织协调经验,确立了金融分析师的职业方向,其精彩演讲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第二轮情景模拟环节由选手上台抽取问题,经过1分钟思考后作出回答。比赛中,选手们都充分展示出自身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在评委提问环节,面对为何选择公务员这一职业的问题,来自公管学院的姚智妮同学从自己的家庭背景出发,深入探讨对公务员的责任认识,其清晰的逻辑获得好评。


随着时间的流逝,总决赛渐渐进入尾声,陈巍先生在最后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总体点评。他首先高度赞扬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的高水平演说,并提出当代大学生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时,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陈巍先生为选手们的未来职业规划提出了更详细的建议,并着重强调设立可规划目标的重要性。

综合两轮得分,来自会计学院的1号选手李欣然和经济学院2号选手陈可滢、3号选手周世圆获得三等奖;来自公管学院的6号选手姚智妮和经济学院的9号选手郑淳丰获得二等奖;来自金融学院的5号选手郑金华荣获一等奖的桂冠。


本场总决赛中,选手们通过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树立和提高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而本届“济世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不仅加强了我校学生未来就职的竞争力,同时也对大学生对未来职业的思考起到带头作用,为其今后的人生积累宝贵的经验。

编辑:马迪思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