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学院新时代青年研习营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轩 孙曼 张苏琪 马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因为党的先进性带领我们富起来、强起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1023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9级新时代青年研习营开营仪式,副院长吴海涛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这一主题,带领营员们共同学习党70年来的反贫困实践。院党委李芳副书记、辅导员水晶晶老师出席,活动由辅导员何强主持。

  

为引领全院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商管理学院创新第二课堂,以“学而思,思而悟,悟而行”为宗旨,打造“新时代青年研习营”理论学习阵地,通过主题报告、理论宣讲、读书会、研讨会、社会实践等活动让学生掌握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将先进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随后,吴海涛为新时代青年研习营影院代表授旗,并与营员代表合影留念,标志着2019级新时代青年研习营正式开营。

  

吴海涛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从中国反贫困实践看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主题报告。

他首先指出,中国从改革开放至今最大的两个成就,一是经济飞速发展,二是带领人民脱离贫困,并以诺贝尔奖关于全球脱贫的讨论引出了 “中国的扶贫历程”。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他向同学们讲解了自新中国成立至今我国的扶贫成就和挑战,并带领同学们一同解读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扶贫工作的纲领文件和中国特色的扶贫方法。

  

接着,吴海涛重点讲解了中国最新的脱贫方案,即“实是求事、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随后,他从社会学的专业视角解读这个重要政策,并结合了自己多年的实地考察经历和搜集到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扶贫脱贫挑战和成就,从中总结中国共产党的扶贫经验。

最后,他指出,我国脱贫攻坚能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先进政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我国扶贫征程的总结:“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中国在致力于自身消除贫困的同时,始终积极开展南南合作”,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彰显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