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银行总行行长又添中南大校友

来源:校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19-10-28 字体:

   新闻网讯 (记者 钟楠)1024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将由广东省原副省长欧阳卫民出任国开行党委副书记,并提名出任行长。


   欧阳卫民1979―1983年在湖南财经学院计划统计系统计专业学习,1983―1986年在中南财经大学经济研究所政治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1986―1988年,任中南财经大学经济研究所讲师,1988―1991年在复旦大学经济系攻读中国经济思想史专业博士学位;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20年后,先后出任广州市副市长、广州市委副书记、广东省副省长。

   国开行成立于1994年,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政策性金融机构,2008年12月改制为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3月,国务院明确国开行定位为开发性金融机构。据该行官网显示,截至2017年末,国开行资产总额15.96万亿元,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中国最大的中长期信贷银行和债券银行。

   截至目前,中国多家银行总行掌门人为中南大校友,其中包括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等校友。此前,田国立、陈四清曾先后担任过中国银行行长、董事长。(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