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力玮)9月19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教育部学生司司长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于中原楼七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覃红、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就业办公室主任,2019、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精准、更加科学、更加及时地统计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加快改革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在讲话中指出,普通高校就业统计工作是国家就业统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开展宏观调控的重要基础,做好就业统计工作是维持高校稳定的重要措施。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地探索、提高就业统计工作质量的方式方法。同时,她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二是要开展跟踪调查,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的精确;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落地落实。

会上,江西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作了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就业中心对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各学院按照教育部要求,继续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