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首次开展军训拉练项目

来源:军训师发布时间:2019-09-15 字体:

新闻网讯(战地记者 潘宭欣 秦可 彭海婷 王雪轩 李沛然 王昕宇 王子荣 纪婕 任延溶)9月14日清晨,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拉练在南湖校区举行。本次拉练任务由军训五团承担,军训师政委余小朋、副师长夏明华、副政委朱虹、五团政委万里雪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拉练活动。


早上6点半,拉练官兵于新体训练场集合完毕,军训师进行了拉练前军事动员。队伍从新体开拔,沿着中原大道、东二门、文澜楼、九孔桥、中南大道、文济楼、沿南湖边、中原楼到达新体西北通道进入体育场,全长5公里。拉练以徒步与急行军结合的形式进行。途中,参训同学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军歌嘹亮,全程无减员情况。整个拉练活动持续1小时左右。

参训同学一致认为,拉练是对新生们身体和精神的双重考验。“在拉练急行军途中,我明白了集体意识的重要性,我们是一个队伍相互之间应该配合,高质量的完成拉练任务”,五团张建桥同学说。一些同学表示,原本对自己没有信心,但在队伍的带动下,仍然完成了本次训练。

余小朋表示:“今年我校按照教育部和国防动员部制定的新的军事训练大纲相关要求,首次将拉练作为我校军训训练科目。这既是对同学们体力的考验,也是对纪律性、团结性和意志品质的锻炼,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一环。”

据悉,为保障本次拉练项目顺利完成,保卫部、后勤保障部、校医院、体育部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为拉练提供了交通安全、医疗卫生和后勤保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