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01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徐剑飞 摄影 徐志持)831午,学校在文泉报告厅召开2019年秋季工作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作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部署,党委书记栾永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杨灿明在讲话中对上半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分析了学校形势,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师德师风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民生和综治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他指出,上半年学校各方面的工作整体向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一流的目标相比较还有一定的差距。

杨灿明在会上详细解读了人才培养质量的“三部曲”:本科教育、职业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分析了提升本科教育的“三部曲”:新文科建设、新专业建设和新课程建设;明确了具体操作层面的“三部曲”:大规模宣传发动、具体项目牵引、长远的制度设计与制度改革。对于学校工作,杨灿明指出,从顶层设计上需要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定位和目标,从实现目标的可能性上需要大家看清学校在队伍建设、学历史、生源质量、硬件支撑、党建引领、校友支持、部部省共建、学科交叉融通等方面具有的优势,同时也要更深层次看到目前的短板和问题。

关于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杨灿明提出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整改巩固成效推动改革和事业发展;二要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三要聚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做到两个“率先”;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五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杨灿明强调,新的学期,任务更加紧迫,工作更加艰巨,容不得半点松懈。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栾永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两个月学校的关键词是“热”:部分党务干部及思政工作者、中层领导干部分赴遵义、新县开展思政工作和干部工作培训,大家热烈讨论、热切关心学校发展;校园里各工地热火朝天地施工修缮;部分单位、同志假期也在加班加点工作,谋事干事热情不减。希望大家以更大的热忱去迎接新学年的工作。

对于学校下半年各项工作,栾永玉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认清形势,乘势而上,铆足时不我待的“一股劲”。第二,统一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务实进取的“一条心”。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大家始终不忘学校“为祖国建设发展培养急需人才”“办人民需要的大学”的办学初心,牢记培养经世致用人才的使命,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与促进学校发展结合起来。第三,深化改革,科学谋划,下好高质量发展的“一盘棋”。学校将以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高起点站位,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谋位,研究明确战略目标和分步走的发展战略,以不计部门利益得失的大局观形成推进改革合力,继续深化改革。第四,政治统领,全面从严治党,把稳党建工作的“一个舵”。

栾永玉指出,各单位要立刻行动、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确保新学期迎新工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校园政治安全和谐稳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发展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更大的担当作为迎接崭新的十年,举全校之力、汇各方之智,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