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榜样工商”之十佳青年新鲜出炉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蔡慧 王冰鑫 任乐)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榜样工商”之十佳青年(团队)新鲜出炉啦!志学之媛胡雨薇、“职场英才”许欢、研学英姝王今非、“民族先锋”库德热提·艾克帕尔、矢志勇将袁顯成、“耘梦挚友”临湖3#410寝室、“自立强者”谢运来、“艺美芳灵”张馨文、“学干精英”李泽欣、“热血志士”朱威威,这是学院授予十佳青年们的荣誉称号。



530日晚,工商管理学院2019榜样工商之十佳青年(团队)颁奖典礼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葛明,校团委副书记梁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聘校外辅导员、工商管理学院07届硕士毕业生、保利置业湖北公司总经理助理肖宏伟受邀参与了本次活动。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副院长郑家喜、吴海涛,院党委副书记李芳、赵凯,院党委组织员刘淑君、工商管理系主任石军伟教授、旅游管理系主任邓爱民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刘文兴副教授以及学工办的老师出席颁奖典礼。


王华路致辞时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新辉煌。同学们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希望,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希望每一位工商学子要不辱时代使命,讲好榜样故事,发挥榜样力量,学习榜样精神,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十佳青年(团队)的榜样故事出现在大荧屏上,榜样的风采也在舞台上展示。现场嘉宾先后为十佳青年(团队)宣读颁奖词,并为获奖青年颁奖。数理类课程门门满绩、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胡雨薇分享了她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学习之道;创办就业信息咨询平台,以自己的创业就业经历照亮他人前行之路的许欢讲述了他在创业就业之路上的收获与艰辛;致力学术科研的王今非分享了她在钻研学术中的乐趣;从新疆抵达武汉,在异乡与各民族同学相互融合,共同成长的库德热提·艾克帕尔做一名辛勤的园丁浇灌民族之花的绽放;曾为校足球队主力的袁顯成“突破自我,搏尽无悔”的箴言让现场观众为之感动;临湖3#410寝室四人互相扶持、共同进步,在学术科研、文体竞赛、团学活动等方面各绽异彩,他们相互扶持、温暖相守的故事让现场师生为之动容;坚韧与自立的谢运来讲述了在困境中成长的故事;舞台上的翩跹精灵张馨文彰显其深厚的歌唱功底,收获了阵阵掌声;“跑跑班长”李泽欣用克己奉公的付出诠释了责任的内涵;携笔从戎后重返校园的朱威威为现场观众作了一场有力量的征兵宣传。


颁奖典礼现场,石军伟教授现场作诗特赠许欢,“欲揽我财谁之最,恰看工商榜样炫;首义南湖情几许,一忆文泉心竞欢。”这首藏尾诗,肯定了许欢的风貌与担当,尽显浓厚的师生情谊,感动了现场师生。


据悉,“榜样工商”十佳青年(团队)评选活动是工商学院特色活动之一,旨在挖掘青年身边的典型,以颁奖典礼的宏大形式和十佳青年(团队)的经典故事感染每一位团员青年,发挥榜样力量。至此已举办三届,本次评选活动自20193月起,经过青年自荐、组织推荐、组委会评选等形式推选出10名优秀青年(团队),让青年讲好自己的故事,传播榜样的力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