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外辅导员助力工商学子提升求职面试能力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念 胡隆俊)“我是你们的校外辅导员,也是中南大的校友,是同学们的师姐,我今天就以这双重身份来给同学们分享一些求职面试的经验技巧。”我校特聘校外辅导员、保利置业湖北公司总经理助理肖宏伟助力工商学子提升求职能力。

5月3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筑梦青春,职面未来”模拟面试训练营在文泉北506会议室举办。校外辅导员肖宏伟,院党委副书记李芳,辅导员林杰、水晶晶、刘筱佳、何强担任面试官,指导学生模拟面试训练。活动由2016级年级主任刘念主持。

“筑梦青春,职面未来”模拟面试训练营是工商管理学院为2016级学生量身定制的求职训练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自我陈述与主题演讲等形式来锻炼学生的面试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实习季和就业季做好准备。该训练营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训练,目前已开展两期,本期活动以电商1601班主体,分两组先后进行。活动分为四个环节,“走进职场——风采展示”学生自我陈述,“纵横职场——互动问答”环节以结构化面试进行,“赢在职场——小组面试”让学生体悟无领导小组讨论,“总结职场——专家点评”邀请专家传授面试技巧。

在各位“考生”自我陈述之后,评委们纷纷抛出问题,考验同学们的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你投的营销策划岗,请描述一个你与这个岗位工作最相关的经历。”“你的学习成绩怎么样?”“请你讲述一个你在学生干部工作中最难忘和最难过的经历。”……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考生”们抽取题目后便进入紧张的讨论中,他们对所抽取的题目进行讨论后推选一名代表进行总结陈词。

模拟面试后,校外辅导员肖宏伟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面试技巧培训。“同学们,我们面试官在面试时最注重考生的态度,重点考察大家的应变能力、表达能力、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她从面试的准备讲起,建议同学们在面试之前要做好简历准备、知识准备、心理准备、仪态准备、着装准备等等。她又具体给同学们介绍了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法技巧,她一边结合自己担任面试官的经历讲解求职者应该具备的素质和面试官看重的素质,一边又站在学生的角度指导学生如何做好应对。在互动环节,肖宏伟老师回到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实习求职中遇到的疑惑,部分同学还留下联系方式,希望得到肖老师的长期指导。

最后,李芳副书记总结道,“国企骨干肖宏伟老师担任我校校外辅导员,与我们工商管理学院结对,助力工商学子成长成才。肖老师不仅是我们校外辅导员,也是我们同学们的师姐,希望同学们在肖老师的指导下,端正求职态度,迅速调整求职状态,有侧重地提升求职能力,为接下来的就业工作做好十足的准备”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