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参加湖北省“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0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长越)为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不断开创“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5月30日下午,湖北高校“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全省7所教育部“三全育人”试点高校、院系悉数参会。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试点院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受邀参会。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建华、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参加此次会议。会上,黄小妹代表金融学院作主题发言。

参会代表围绕“强化‘三全育人’协同创新、携手共担立德树人使命”主题,就自身如何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黄小妹以“深化五个思政,一体化构建院系‘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为题,从工作基础、建设思路、具体举措、建设成效、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金融学院在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中的实施路径进行了总结汇报。其中,金融学院整合各类育人资源,深化“行地校企”协同育人等工作模式得到了全体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汇报交流后,各高校学院针对在落实“三全育人”改革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最后,会议发布了《湖北高校“三全育人”武汉宣言》,倡议湖北高校开放合作、改革创新,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共同开创“三全育人”新局面。

经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学习,金融学院对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规划,学院将根据学科特色,进一步深化“五个思政”,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建立完备工作体系,抓牢抓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切实提升思政工作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