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刑事司法学院举行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31 字体:

闻网讯(通讯员 贾俊杰 程宇轩)530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宏、党委副书记万里雪、分团委书记卓张鹏、分团委副书记王复春参加本次大会。校学生会副主席李婧涵作为嘉宾参加会议,同时来自我院各年级的72名学生代表一同参与大会。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得到了学院党委和学院团委的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就此次学代会做出重要指示,院分团委指导各项工作的筹备。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中南财经证政法大学学生会章程》有关规定开展,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经班级选举产生。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占学生会人数的50.7%,非校院两级学生会骨干代表占67.8%,女性代表占16.7%,中共党员占6.9%,少数民族代表同样占6.9%,体现了本次大会代表的广泛性和会议的民主性。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卓张鹏老师首先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他报告了大会筹备委员会具体筹备事宜以及参加大会学生代表的具体情况,提出了要 “争做一流学生会、服务型学生会”的目标。

院学生会主席赖伟作了《刑事司法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他以“信”这个字为主题,围绕“以学生为本、积极开展文化生活活动、斩获的各级别荣誉”三个中心点展开,深入总结了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于2018-2019学年在各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还表示,要让学生会成为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之家”。报告结束后,全场代表以72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学生会工作报告》。紧接着,我院学生会副主席李家琪作了《刑事司法学院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权益提案报告》。本次会议总监票人杨硕做了《刑事司法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和学生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报告均获得表决通过。

大会最后,参会代表通过不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我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校学生代表。通过现场计票,由校学生会副主席李婧涵现场宣布,崔倬华、张冉、林家豪入选刑事司法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宋超雄等15位同学当选校学生代表。本次选举公平公开,符合相关选举办法。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据悉,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根据校学生会的改革意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机构人员改革,分团委其他学生组织参照学生会改革方案执行,并进行了创新:院分团委下设成立了艺术中心和新生训练营,学生主席团采取轮值主席制,院志协采取“协会志愿者”和“流动志愿者”双重管理模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