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专家赴“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宣讲调研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磊)2019年4月2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家组赴“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所在地监利县新沟镇开展了专题宣讲活动。法学院基层法治研究所刘磊博士作“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基层治理”主题报告。监利县新沟镇党委书记易生龙,镇长刘军,各村社支部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宣讲活动。

首先,刘磊博士分层次系统的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解读,认为要坚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坚持七项基本原则,因地制宜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乡村振兴战略。其次,总结了乡村振兴背景下基层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干部队伍的建设、基层治理的负担、农村文化的建设、财政资源下乡、农业资源发展模式、基层干群关系六个现实问题,通过生动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最后,刘磊博士结合自身长期调研的经验,针对基层治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若干具体的对策。

新沟镇镇长刘军作总结。他认为,讲座的观点新接地气,加深了对乡村振兴背景下基层治理的理解,深化了认识,对全面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精神,推进监利县新沟镇基层治理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启发。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