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举办民族学生座谈会暨石榴籽学习小组启动仪式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苏甫江·玉山 摄影 热依塞·艾尔肯 依力牙斯江·阿地力)4月22日晚上,学校民族学生座谈会暨石榴籽学习小组启动仪式在南湖校区文泰楼220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学工部部长余小朋,民族团结教育办公室赛力克·吾山,尼加提·艾买提,莎吉丹姆·沙塔尔,木拉提·依不拉音江,艾合买提·吐尔地,于苏甫江·玉山,以及学校新疆籍、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于苏甫江·玉山主持。首义校区的新疆、西藏籍民族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全程收看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期间学习、生活体会。王文贵认真倾听,耐心地为学生答疑解惑,并从“爱国”“立志”“学习”“实践”四个方面对学生提出要求和期待。关于爱国,他希望同学们主动了解国家、民族和家乡的发展,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切实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于立志,他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学习和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关于学习,他希望同学们正视学习基础差异,迎难而上、查漏补缺,全面提升专业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关于实践,他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将自己的所学与社会的发展相结合,争做各方面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于苏甫江·玉山介绍了石榴籽学习小组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他说,这是一个学生学习和交流平台,每周日晚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安全法制教育,进行针对性的学业帮扶,提升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获得感。尼加提·艾买提以“解读白皮书——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充满辩证思想、有理有据的历史课。

活动最后,余小朋从“共识”“共情”“共享”三个方面对石榴籽学习小组活动做出总结。他提到,“共识”就是要从坚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全局视野来凝聚共识,对石榴籽学习小组的成立和发展要达成共识;“共情”是同学们在石榴籽学习小组活动中要学会倾听、理解,相互尊重,共同朝着全面发展的目标而努力;“共享”是将石榴籽学习小组作为同学们的“成长加油站”,成为学习分享、共同进步的平台。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