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小桔灯”春运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2-25 字体:

2019年春运,按照团中央“暖冬行动”安排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春运整体部署,我校志愿者协会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全校志愿者在火车站、地铁等多个服务单位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温暖旅客回家路,传递青春正能量。

为做好今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服务组织实施工作,我校志愿者协会在在招募动员、细化岗位、岗前培训、保障激励等方面进行了规范。百余名青年志愿者经统一培训后,在火车站、地铁等多个服务单位、统一上岗,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我校青年志愿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开展春运志愿服务,配合服务单位应对春运探亲、旅游、学生、务工客流叠加带来的返乡返程高峰和应急需求,把志愿服务做深做细做到心里。

参与“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累计百余人次,覆盖武汉,襄阳等多个市、县,他们的志愿旅程在荆楚大地留下剪影:在湖北武汉,百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情满旅途,人文春运”地铁暖冬行动,志愿者分布于购票机旁、进出口、自动扶梯、直梯口、车头、车尾附近,为不熟悉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办理购票取票业务,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运送行李、照顾老幼、提供热水、椅凳、雨具和应急药品及其它相关服务;在荆门市、宜昌市,志愿者们举办了暖冬行动之“助力春运,温暖归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来协助家乡车站的客流服务工作,共建平安和谐春运;在襄阳市,志愿者开展了“播撒青春,暖冬行动”活动,协助农民工回家,送去了冬日的暖阳与最美好的祝福......

志愿者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发挥青年大学生有知识、有文化、有思想的优势,走进各大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表现优异,中南大志愿者寒假期间2次作为志愿者代表接受团省委市委领导的慰问,周楚琦、符双喜2名同学荣获“武汉市铁路春运青年优秀志愿者”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得到中国青年网,武汉市志愿者协会的报道。

2019年春运,我校志愿者以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全省“暖冬行动”贡献了力量。 因为热爱,所以期待,期待着下一次的出发,“小桔灯”们严整以待,期待服务更多的人,期待青春的热情和努力能温暖更多的旅客。今日期待将化为明日的努力,2020年“小桔灯”再聚。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