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赏"莎剧魅影" 回顾莎剧经典

来源:文澜新闻网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7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温至诚 摄影记者 代姝婷) 12月15日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莎士比亚戏剧社主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小剧场之莎剧魅影专场演出在我校南湖校区南湖会堂举行。本次剧场演出了《终成眷属》、《李尔王》、《窈窕淑女》三个剧目。

第一场剧《终成眷属》主要讲述法国贵族青年勃特拉姆与平民女子海丽娜的故事。一出悲喜剧因权杖下的诺言而拉开帷幕,卑贱与高贵的鸿沟让爱的告白惨然失色,枷锁一样的婚姻让两人不断互相伤害。平民女子的追求和心计,贵族青年的无奈和高傲,都在舞台上得到了表现。


剧目《终成眷属》


《李尔王》的故事来源于英国的古代传说,莎士比亚加入了悲剧结局。在创作《李尔王》时,正值他艺术生涯的最高峰,英国诗人雪莱曾用“世界上最完美的戏剧诗的样本”来称赞《李尔王》。在剧中,父女间的矛盾贯穿始终,李尔身为父亲,对三个女儿的爱仅仅只是给予金钱与物质,这种错误观念最终导致了他的悲剧。演员们将人物性格演绎得淋漓尽致,饱满的人物形象和故事情节也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


剧目《李尔王》


最后一部剧《窈窕淑女》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在避雨时,卖花女伊莉莎偶然遇到了语言学家希金斯和辟克林上校。希金斯同意帮助伊莉莎改掉她那难听的口音,让她在6个月内掌握公爵夫人的口音和礼仪,并去参加皇家舞会。经过6个月的培训,伊莉莎成功学到了贵妇的礼仪举止与说话口音,还最终收获了一位绅士的爱情。饰演希金斯的石现表示,演员们都对英语、对演出、莎剧社充满热爱。几个月的练习坚持下来,虽然排练很累,但是收获很多。


剧目《窈窕淑女》


观众表示,这一次演出带大家重温了莎翁笔下经典人物,一览人生百态,感悟人间真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