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华灯初上 共舞中南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全清怡 学生通讯员 李雨萌 蔡柳嫣 摄影 孙世豪)为创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子综合素质和人文艺术修养,11月26日晚19:00,公共管理学院于首义会堂举办第三届“共舞中南”创意舞蹈大赛。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给公管学子搭建了一个彰显卓越风采、放飞青春理想的大舞台。公管学院党委书记雷照荣、校团委刘诗卉老师和董振浩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在开场舞《pick me》中拉开了帷幕。伴随热情洋溢的歌曲,舞蹈演员们将激情四射的青春色彩带上舞台,现场气氛被成功调动。公管1801班带来的舞蹈剧《为艾发声》以艾滋病为依托,利用独舞,表现出艾滋病患者们不被理解的孤独和恐惧。今年的12月1日是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公管1801的演员们通过舞蹈表达了对艾滋病患者的关心与鼓励。劳动1801班带来的《愿世界温柔待你》直面社会持续关注的问题:校园霸凌。舞台上,霸凌的场景没有遮遮掩掩,而是被高度还原,在令观者揪心的同时,引发更为深刻的反省——当校园霸凌真实的出现在你我眼前时,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公管1803班的《电光石火》将街舞串烧与LED荧光舞蹈完美融合,绚丽多彩的灯光随着有力的音乐节奏不停变换颜色,转换方向,创意感十足的现代科技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舞蹈剧《一出好戏》是公管1805班对大学生活的深情告白。他们用一种幽默调侃的方式展现了大学生活中不可避免的“苦”。但正如其背景音乐的歌词所说:最好的舞台,就是现在。主人公最终重拾了身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有的不惧万难、勇往直前的冲劲。该剧源于生活,贴近生活,与现场观众产生了共鸣。公管1804班一曲动人的《越地长歌》将将恢弘的历史画卷直观地铺进眼帘,让观众们在感动于越女献剑盟楚的同时,更被她的家国情怀所感染。“愿千年流传,越地长歌不散,我翘首以盼,重逢!”结尾慷慨激昂的呐喊与古色古香的舞蹈相结合,为节目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公管1802的同学用他们的《七十》表现了对老师的感谢,以及对母校七十华诞的深深祝福。

各班带来的节目异彩纷呈,创意十足。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公管1805班《一出好戏》摘得桂冠。公管1804班《越地长歌》和劳动1801班《愿世界温柔待你》荣获二等奖,公管1803班《电光石火》、公管1801班《为艾发声》与公管1802班《七十》荣获三等奖。

从创意、编舞到音乐、灯光,每一个细节都经过数不清的计划和修改,一张“共舞中南”的蓝图慢慢精细起来。比赛结束后,公管1804的李贞甫感慨万千:“看到成果后的热血澎湃是最让我难忘的。每个人的不懈努力让我相信,舞台上的我们定会十分耀眼。”今年,恰逢我校喜迎建校七十周年,一代代中南大学子,在母校的培养下,感受成长温度,实现一腔抱负。公管学子在这个舞台上,用创意和舞蹈奏响青春的乐章,为我校献上一份青春激荡的生日礼赞。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