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守护长江碧水 百余名志愿者赴江滩开展环保活动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玉婧 学生通讯员 黄晨诗 彭林溪)11月22日下午,我校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于汉口江滩园区开展“携手保护生命之河,共同创造绿色希望”保护长江志愿活动,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140多名志愿者前往江滩闸口及园区各处展开志愿工作。

  

志愿者共分为管理、宣传、清洁三大小组。管理小组主要负责协助汉口江滩各个闸口保安进行入院管理和园区秩序管理,帮助残疾人、老人和婴儿车等通过阶梯顺利入园以及共享单车、宠物的禁止通行等。来自国金1801的张家扬认为管理活动十分具有正能量,能够有效帮助参观者减少不文明行为,提高公共素养,并表示尽管可能遇到不理智群众,自己仍会耐心讲解,对志愿活动始终保持积极心态。

  

宣传小组发放《武汉市江滩管理方法宣传册》的同时,通过与园区游客的交流,普及长江环境状况、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呼吁游客从小事做起,共同参与长江保护、守护江滩碧水蓝天。江滩附近的市民荣女士表示,很认可大学生的这种环保公益行为,希望大家继续坚持,为保护长江贡献力量。

  

清洁小组进行江滩园区烟头及其它垃圾的清洁工作。来自法学1812班的武立群在完成烟头捡拾工作后表示,烟头很小很细微,但作为污染物在整个江滩园区分布十分广泛,甚至出现树跟旁扎堆的现象。同时她也呼吁社会群众进一步提高文明素养水平和环保意识。

为期两个半小时的志愿服务结束后,三组志愿者跟随讲解员参观横渡长江博物馆、节水博物馆及节水科技馆,进一步加深对武汉地区水文化以及长江水资源保护的认识。

作为本次志愿活动的策划人之一,来自经济1803的杨庆婷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从水资源及环境保护的理念出发,带领志愿者真正走近长江,感受其生态魅力的同时身体力行,用双手呵护长江。园区志愿者服务之家的工作人员认为,学生通过志愿活动,一方面能够加强对武汉江滩文化的了解,另一方面融入真实生活,了解生活实践,对园区携手保护长江环境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