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星火训练营”卓越本科生综合素质培养计划开营

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晓)11月25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期“星火训练营”卓越本科生综合素质培养计划开营仪式在首义校区中南楼608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选拔推荐的89名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本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葛明主持。

  

王文贵在致辞中指出,本期学员从443名报名学生中选拔推荐产生,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团结一致,把自己锻炼成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要求学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大家有理想有追求,传承中南大的红色基因,成为思想政治上的引领者;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规划好四年大学生活,成为专业学习上的引领者;希望大家提升自我之外,更要抓好班团建设、学风建设,成为学生工作的引领者。王文贵说,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嘱托,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收获充实的大学时光。

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为训练营授旗。来自法学院的苏正民作为学员代表接旗并发言,他认为加入训练营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作为“星火训练营”的一员将坚定理想信念,将自身成才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相结合;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全面发展成长;深入到同学们中去将卓越继续传扬,在学习生活中争当表率,引领同学们共同进步。他激情倡议,“吾辈当执书仗剑耀中华”,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春正能量歌曲MV《强国一代有我在》引发了全体学员的共鸣和热议。开营仪式结束后,训练营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领导力”专题培训,学员们积极参与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星火训练营”卓越本科生综合素质培养计划是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携手打造的领导型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平台。每期“星火训练营”将对学员跟踪培养3年,内容涵盖专家讲座、案例研究、素质拓展、参观考察和社会实践等。这也是学校健全学生骨干成长成才服务体系,推进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