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税学院举办公益案例分析大赛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玉婧 学生通讯员 陶乐欣 赵雪纯 摄影 孙世豪)118日下午,由财政学税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公益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文澜108举行。本次活动以弘扬公益精神为会背景,旨在增加学生对公益的理解认识,提高同学们的公益参与度。同时,通过案例的筹备、分析和最终的展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思维能力、分析能力都得到了相应的锻炼。来自不同学院和不同年级的15支队伍参加本次决赛此次活动的优胜队伍将会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的全国公益案例分析大赛。

  

小组展示中,嘉艺等同学展示的《遇见敦煌》敦煌“数字供养人”公益项目格外吸引人的眼光。该展示以唯美的敦煌视频开始,清晰简洁地介绍了数字敦煌是以一种现代数字媒体为基本,以手机APP为依托,并与公司合作的保护敦煌的公益形式。在与公司合作方面,该项目已与腾讯公司合作推出王者荣耀“古乐重生”的皮肤,以扩大年轻受众。该分析的亮点在于参赛者不仅分析了它的可行性还提出了改进意见,例如可以开发文创产品以增加收益等等。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公益还有垃圾分类回收方面,李培丹等同学就此作了“小黄狗”垃圾分类项目的分析,指出该项目最大的优点在于方便生活,节省了使用者的时间成本。其余各组分别阐述了黑土麦田、百万植树、蚂蚁森林、大志杂志、佳能影像公益等不同公益项目及形式。

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书记唐皓和2015级辅导员甘甜分别在展示后对参赛队员进行提问,在提出问题的同时也提出修改意见。唐皓给同学们提出了诚恳宝贵的建议。提倡同学们放开眼界,大胆地去找案例,以独到的眼光见解去分析案例,提升项目讲解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第一次参加比赛的大一学生修建章表示:“通过比赛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比如考虑不全面等。一次经历下来收获颇丰,为我以后的学习提供了一个更明确的方向。”

最终,嘉艺等同学以《遇见敦煌》为主题的展示最终获一等奖,李培丹等同学以“小黄狗”垃圾分类项目为案例的分析展示获二等奖。另外,以吁思芬、陈晓洁、郑云翰、肖雅君、李姗蓉等同学为代表的五个小组获三等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