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举行“情汇中南”汇水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31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徐剑飞)1031日,全体在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在晓南湖畔举行“情汇中南”汇水仪式,将来自全球各地的珍贵水源汇入晓南湖,让来自各地的祝福永远留在中南大。仪式由校长助理邹秉国主持。

  

  

校长杨灿明在讲话中表示,我校以文立校,又依长江、南湖而建两校区,校园楼宇围绕“文”与“水”命名,一直是学子们津津乐道的典故,也是学校的文化。文润文泽毗邻长江黄鹤,文泰文泉相伴青云白水,文波文澜相映晓南湖,更是校友们心中最美的母校风景。

2018年金秋,各地校友使用统一的“取水瓶”,以当地具有代表性的河海湖泊作为取水地,盛取一瓢水,聚一份心,情汇母校,情归母校。在1028日校庆纪念大会的“情汇中南”汇水仪式上,42个地方校友会代表分批上台,将取自各地江河湖海并象征祝福期盼、团结互助、奋进前行的水汇入“中原鼎”。

杨灿明说,成功举办 70 周年校庆,是 30 余万海内外校友和广大在校师生共同的心愿。我们要以更加务实创新的态度、科学缜密的规划、只争朝夕的精神、脚踏实地的行动,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早日建成立足中部、辐射全国、放眼世界的,以财经、政法融通为主要特色的一流人文社科类研究型大学。

  

  

  

在汇水仪式上,与会人员手持“汇水瓶”并依次缓步走向九孔桥,从九孔桥上向晓南湖汇水。从北海公园碧波荡漾的船头,到天津海河浪花朵朵的岸边;从河北白洋淀荷红苇绿的湿地,到辽河畔气势雄浑的风光;从上海浦江源头水岸的风情,到江苏秦淮河秀美瑰丽的景色;山东趵突泉风光如画的灵动,到河南黄河岸边滔滔河水的壮美;从湖南湘江橘子洲头的翠绿,到海南三亚热带风光的热情;从四川都江堰清冽的山泉,到青海湖如蓝宝石般迷人的色泽;从新疆乌鲁木齐高原溪水的问候,到广州塔下珠江畔回忆青春年少的激情;从襄阳城悠悠汉江畔取水时的庄严,到咸宁温泉城富含温度和情感的问候;从汕头北回归线标志塔的祝福,到云浮百年古刹“国恩寺”的祈福;从香港维多利亚港湾的现代化气息,到福建海峡西岸八闽大地的遥望;从厦门鹭岛闽南校友的情怀,到珠海富含海洋文化气息的问候;从陕西西安古城墙外护城河的庄严,到云南昆明滇池明媚的阳光;从中山追随先贤的虔诚,到东莞潮汐涌动的脉搏。中南大校友们从各地取来的珍贵水源自此汇入晓南湖,各地校友的祝福永远留在中南大。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