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九期辅导员微课堂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筱佳)2018年9月2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于文泉北楼307会议室开展学院心理危机学生案例的专题探讨。本期微课堂邀请了校学生工作部葛明副部长、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子云老师和何红娟老师,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主持,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参与了研讨交流。

会上,李芳带领大家专题讨论了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辅导员应对学生心理危机操作手册(征求意见稿)》,各位辅导员老师纷纷发言,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详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水晶晶、林杰和曾洁介绍了学院近期三起学生心理危机事件,杨子云和何红娟针对学院最近几起心理危机案例进行了系统梳理,并与全体辅导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杨老师谈到现阶段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遍存在的难点,并就危机干预过程中时间节点、家长阻抗、沟通技巧等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李芳对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直以来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到科学的危机干预处理方法对于准确把握学生心理,解开学生心结,助力学生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

葛明会上就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密切相关,学院要认真组织,落实到位。二是要增强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对学生心理危机早发现、早干预、早处理。三是要加强联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要加强对学院开展的服务与指导,共同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工作。

随后葛明一行参观了学院心理咨询室。

此次微课堂旨在通过专业支持,妥善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按照工作规范,对相关个案进行有效干预,让危机干预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