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对校园贷,坚决说“NO”

来源:信息管理部发布时间:2018-09-19编辑:吴世杰打印 投稿 字体:

中国人民大学信用管理研究中心调查了全国252所高校近5万大学生。调查显示,在弥补资金短缺时,有8.77%的大学生会使用贷款获取资金,其中网络贷款几占一半。

校园贷通常使用大学生的个人信息进行贷款,利用学生的身份证、学生证就能轻松申请信用贷款,完全忽视大学生的还款能力!更有甚者用“裸条”来成为借款额度!

网上关于“裸条贷”的受害者小丽,最初只是在网络网贷平台上借了500元,但在高达30%的周利息面前不堪重负,最终总欠款达5.5万元,被迫欠下了“裸条贷”。

如果你不想成为这些悲剧的主角,那就坚决对校园贷说“NO”!

如今形形色色的网贷平台打着“享受生活”,“低门槛”,“轻松消费”的噱头来误导大学生提前消费,而背后却隐藏着一把利刃!30%的周息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啊!

我们为了深刻的了解网贷的危害,我们不妨用计算器算一下,假如你借款1000元,我们把1000元每次乘以1.3,

1周后1300元

两周后1690元

一个月后2856元

两个月后8157元

三个月后23298元

半年后917333元

一年后841500386元

半年后1000元将要还款91万多!!!

一年后还款将达到8亿多!!!

或许你觉得这是危言耸听,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深陷其中就跟吸毒一样,部分网贷平台甚至恶意放贷,编织出“服务费”、“逾期费”、“催收费”等等陷阱,通过各种方式催收本金利息,谋取暴利,加上利滚利,以至于很多学生深陷网贷泥沼。

当然,有些人觉得自己用信用卡或者支付宝花呗分期付款,这些利息和风险当然不能和网贷同日而语,但是逾期欠费的话,对于我们以后买房贷款还是有危害的,因为逾期以后我们买房可能贷款不了,所以作为一个大学生,务必要理性消费!

总而言之,千万别去碰校园贷,对校园贷,坚决说“NO”!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