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举行欢送大学生参军入伍仪式

来源:军训师发布时间:2018-09-10 字体:

新闻网讯(战地记者 何珂懿 董玥 何瑶 苏茹冰 刘欣然 宋韧卓 李银钊 杨新宇 陈嘉浩 王伟 谢宛霖)9月9日下午,我校2018年欢送大学生参军入伍仪式在首义校区大运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人武部部长、军训师政委余小朋,2018级军训师副师长夏明华等出席欢送仪式。2018级本科新生到场参加。这是我校继去年来第二次号召全体新生参加送新兵入伍仪式。

  

欢送仪式开始,在场所有人员起立,奏唱国歌。余小朋宣布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在场领导为参军入伍学生佩戴大红花,送上写有“参军光荣”的旅行箱。参军学生代表来自金融学院的袁亦奇发言。袁亦奇跟同学们分享了他选择参军入伍的原因和感想,他从形势与政策课堂上获得启发,了解到当今国际形势变化多端,他秉承好战必亡,忘战必危的理念参军,守护祖国的和平。除此以外,他感谢母校对自己的栽培,感谢组织对自己的信任,以及老师和同学对自己的支持,让自己能够拥有这个宝贵的机会圆军旅梦。在最后,他送给即将远行的战友们和自己三句话:自己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培养的学生,一定要一直向上走,做事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

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吴晨江代表全体2018级新生向光荣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即将踏上征程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他说,师兄师姐们为了加强国防力量,捍卫祖国主权与领土完整,维护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以极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极大的爱国热情奔赴军营,投身国防建设,为全体2018级新生树立了榜样。自己作为一名大一新生,会以师兄师姐为榜样,服从命令,严格训练,打好军训第一枪,迈好大学第一步,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王文贵向我校入伍新兵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说,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国家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他提出,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岁月里,但依然要居安思危,提高警惕,中南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为新中国诞生与发展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军需人才,成功传承发扬了中原大学的革命精神,所有应征入伍的同学都是中南大的骄傲。希望所有同学学习新战士们的家国观念和责任意识,将他们优秀的精神品质与学校校训精神相结合,不畏艰难,积极向上。

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全体起立,教官军助敬礼,送新兵光荣离场,开启新的征途。据了解,我校每年都有不少学生应征入伍,去年我校有7名学生参军,今年除了参加欢送仪式的9名新兵之外,还有1名同学正在等待定兵。

附新兵入伍名单:

冉浩铭  男  刑事司法学院

贾文昊  男  刑事司法学院

海依那尔三别克  男  刑事司法学院

蔡大伟  男  外国语学院

刘铭鑫  男  外国语学院

袁亦奇  男  金融学院

安吴昊  男  中韩新媒体学院

周格格  女  法学院

齐雨欣  女  刑事司法学院

李汶锦  女  中韩新媒体学院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