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8-30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徐剑飞 摄影 徐志持)8月30日上午,学校在文泉报告厅召开2018年秋季工作会议。党委常委、校长杨灿明作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部署下半年纪检工作,党委书记栾永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杨灿明在讲话中对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盘点,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根据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反馈的整改意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深挖问题根源,梳理了6大类、126个问题、305项措施。在集中整改阶段已完成212项,已启动93项,基本完成了两个月集中整改期的各项任务,为进一步全面深化整改和学校更好的改革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杨灿明在讲话中总结了上半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庆工作、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他指出,今年年初学校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大都得到了较好的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与“一流”的目标相比较,我们还有一定的差距。

关于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杨灿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扎实推进深化整改,充分发挥好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二要振奋爱校强校精神,做好70周年校庆相关工作;三要激发干事创业斗志,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杨灿明强调,面对当下和未来的艰巨任务,应当有不惑不惧的姿态;面对时代和学校赋予的责任,应当有不推不退的担当。让我们以显著的进步、突出的实效交一份巡视整改的满意答卷,以优异的成绩、长足的发展向70周年校庆献礼。

结合巡视整改,万清祥在会上就做好学校下半年纪检工作,特别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讲了两点意见。一是要直面问题,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下半年,学校纪委将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围绕六个重点开展工作:抓落实,压实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抓引领,督促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抓经常,全面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重点,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抓监督,高质量推进校内巡察工作;补短板,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作用。

二是要遵规守纪,久久为功,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全校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振奋精神,带头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三个永远在路上”,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三个不能有”,即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坚持遵守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松懈。

栾永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两个月,学校进行了巡视集中整改,全校各单位积极行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教职员工全心投入,对照整改清单,倒排时间,较为顺利地推动各项整改工作有序开展。全校上下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聚人心、鼓士气,激活力、促发展,为进一步全面深化整改和各项事业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学校下一阶段工作,栾永玉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抓机遇,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不松劲。巡视整改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整改工作与学校近期、中长期发展目标结合起来,最终落脚到促进改革、推动发展上。第二,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止步。只有全面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坚强领导,学校发展才有坚定的方向和坚强的保障。第三,谋发展,为做好70周年校庆工作鼓足劲。通过校庆带动教职员工勤于作为、敢于作为的工作作风,调动广大师生和校友的热情,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栾永玉强调,新学期初,工作量大,任务重,请各个单位科学谋划、广泛动员,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落实“一岗三责”。确保迎新工作顺利有序,教学工作正常平稳,校园环境和谐稳定。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