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清音京剧团获“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多项表彰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8-2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聪)8月21日至26日,我校大学生清音京剧团选派四名学生代表赴武汉理工大学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经评委评议,吕孟熙同学荣获大会一等奖,夏聪、张浩和黄依凤同学均获大会二等奖,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届研讨会以“国粹引领文化 艺术点亮人生”为宗旨,历时6天,来自70余所高校的500余名师生共献上230余个剧目表演,孙毓敏、黎继德、叶金援等名家担任评委。大会期间举行多场京剧名家专题讲座和理论研讨,内容涵盖高等院校京剧推广与传承、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未来发展等。

      

我校选送节目亮点频出,高潮迭起。我校吕孟熙同学在折子戏《春闺梦》片段中与宜昌市京剧团专业小生配合十分默契,赢得了荀派名家孙毓敏老师的拍手叫好;夏聪同学在彩唱《太真外传》中台风稳健,与配演宫娥们的合作同样是可圈可点;而张浩和黄依凤同学带来的折子戏《游龙戏凤》更是扮相美,嗓子亮,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为确保参赛节目质量,四名同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赛前集训,每天进行近八个小时的排练。大会期间,辅导老师刘惠玲每天给参赛同学进行最后的赛前指导和加油打气,候场的代表和团员们也时刻关注赛况,为同学们加油打气。“鼓息弦绝无好友,断续蛩声意不休”,大会结束后,张浩同学有感而发。此次研讨会,同学们的一大重要收获就是结识了全国各大高校京剧社团的朋友们,大家因戏结缘,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