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举办第九期潭思辅导员沙龙

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07-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雨舟)6月29日下午,学校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九期潭思辅导员沙龙,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副处级辅导员祝鑫老师应邀作了题为《从“鑫曰心语”到“鑫心之火”——谈谈鑫式思政育人路径》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学工部部长余小朋、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及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人到场参加,沙龙由学工部副部长葛明主持。

祝鑫通过讲述故事的方式,结合“爱”“包容”“坚持”“学习”“敬畏”“视野”“创新”“唯有勤苦让人心安”等八个关键词分享了她在九年辅导员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与点滴感悟,祝鑫指出做好学生工作的法宝就是真诚的态度和多样的方法,“无论做什么事情,一个人的态度决定了一个人的‘高度’,激情并投入地工作与麻木呆滞地工作室完全不同的两个天地”。

随后,祝鑫重点结合“e路阳光”工作室和华农“鑫巴”网络平台分享了其在网络育人方面的特色做法,她提出网络育人要坚持“搭好台”,坚持“内容为王”,把握“渠道为先”,注重“实效为本”,在加强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建设的前提下,做到网上教育动员与网下锻炼实践无缝对接,将网络价值引导、网络信息传播和网络信息服务结合起来,主动对话,正面交锋,广纳贤才。

最后,在互动问答环节,祝鑫与我校学工干部就“易班”建设和网络育人工作室的建设展开了互动交流。会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沙龙受益匪浅,今后要以祝老师为榜样,不断开拓自身的视野,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加强理论与实际的有机结合,探索学校网络育人方面的特色经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