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简基松教授参加民进中央“制定国家司法救助法”调研

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6-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建梅)6月15日,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我校法学院副院长简基松教授随民进中央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以及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家组就“制定国家司法救助法”年度重点课题赴广西桂林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观看司法救助工作汇报专题片,旁听司法救助委员会审理案件,参加救助金发放活动,并到灵川县灵田乡慰问受救助群众。

在调研座谈会上,陶凯元指出,制定国家司法救助法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要求的重要实践。近年来,我国在完善国家司法救助制度方面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但唯有以立法形式将“救助制度法治化、救助案件司法化”,司法救助的法律和社会效果才能最大化。

陶凯元强调,要高度认识国家司法救助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构建严格规范的司法救助法律体系,强化联动机制,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举各方之力共同推进这部法律的出台实施。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